🍇皮皮

是无明缘行,行缘识,识缘名色,名色缘六入,触缘受,受缘爱,爱缘取,取缘有,有缘生,生缘老死。见一切境界生取心。

年华婆娑只盼你,用这一双眸,在最后,将我记得—秋千传

年华婆娑只盼你,用这一双眸,在最后,将我记得

 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451816591



谁记得她叫秋千呢,鲛人族的公主,风华夺目的明珠,为了他,耗尽了自己的生命之力,连泪都差点无法再流。七夜回眸的一刹那,可曾想起曾经为他而歌的女子,就算想起了,物是人非,还认得吗?

我是七夜,我想找那个给我唱过歌的人,她让我第一次感觉到温暖,可是,我把她丢了,丢在了记忆里……

……呐,我叫秋千

 

夏启铸上邪剑,眷夫人为保五子七夜,舍身祭剑。

七夜从前线归朝,得知真相,遂与父反目,自剜双眼,发毒誓:留下双眼且看我如何攻破西陵!

彼时,七夜流落幽州,重伤于蚩尤军寨,在明涯石刻被鲛人公主秋千所救,带回月影湾。日夜相处,暗生情愫。

鲛人永生之力源于鲛心。

被复仇之心充满的七夜即将离开,秋千不忍其永远失明,剜心做药引为其治疗,而七夜不知。

 

七夜以绝对权力控制了朔方城,并将迎娶幽都公主墨姬,秋千得知,强用半颗鲛心之力,脱鳞化人形,想去见七夜,奈何本源之力不足,只化为老婆婆的身形。

秋千听说寒山寺有拾得上仙,据传可逆转乾坤,便即刻前往。

拾得上仙说:痴儿,我只能让你回到过去重新做选择,而你,就算重来一次还是会做一样的打算,去吧,去后山,或许你能得到答案......

秋千寻遍后山,被满心的失落打倒,跌坐在地,落下眼泪,化为鲛珠......

"听拾得上仙说老人家懂药理,我们正缺个药师,老人家可愿意随我们回朔方城?"柔柔的嗓音随风飘来,七夜看着秋千。

“......好。”

七夜听得这一声音,身形一颤。

 

鲛人族发现公主失踪,派人寻找,在寒山寺发现鲛珠,看了里面的影像后,将其埋入逝水之滨......

 

天不知不觉黑了,月影湾传来一阵歌声,有鲛人映月光跳跃在湖中。

沧海月明兮鲛人泪,魂梦相从兮永相随……

 


评论

热度(1)